易思范

亚马逊收购Reliance Retail股份或失败

产业报道

2019年09月26日

  9月26日消息,《电商报》从印度媒体报道中获悉,由于穆克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零售业务的高估值,亚马逊收购信实零售(Reliance Retail)股份的计划可能已告失败。

1.jpg

  亚马逊目前正与印度零售连锁店Max Retail就少数股权进行谈判。此前,亚马逊与印度集团公司信实工业(Reliance Industries)也进行过谈判,计划收购后者26%的股份。

  据了解,此前亚马逊是与印度信实零售(RR)进行了为期四个月的谈判。作为印度收入最高的零售商之一的信实零售是属于信实工业的一个零售部门。据相关高管透露,这个谈判或将终止,因为印度收紧外国直接投资(FDI)规则和信实零售估值过高(约420亿美元)。

  而印度在线市场的FDI规则于2018年12月修改,以保证市场公平竞争。根据其中一项规定表示,印度禁止外国电子商务公司持有印度卖家超过26%的股份。

  目前,亚马逊正推动与当地零售连锁店Max的合作计划。Max是总部位于迪拜的Landmark Group旗下的时尚零售连锁店。据悉,亚马逊和Max已经达成了一项交易协议,后者将只在亚马逊印度(Amazon India)上销售销售自己的产品。

  相关高管透露,Max在2018-19财年创造了约350亿卢比的销售额,有价值的时装零售商通常估值约为其收入的1.5至2倍。尽管与亚马逊的交易目前处于早期阶段,亚马逊和Max已经达成了一项交易安排,Max将通过亚马逊在印度的在线市场独家销售其产品。

  对此,亚马逊印度发言人在回复电子邮件时说,对此事没有评论。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高飞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