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eBay继续推进StubHub的出售

产业报道

2019年09月26日

  9月26日消息,《电商报》获悉,美国东部时间周三,eBay宣布首席执行官德文·温尼(Devin Wenig)辞去首席执行官和董事会董事职务。另外,其还宣布,该公司正在推进潜在的资产出售计划。

1.jpg

  eBay指出其先前宣布的运营审查正在进行中,该公司预计将在今年秋天提供更新。此外,eBay对包括StubHub和eBay分类集团在内的资产组合的战略审查,在高盛(Goldman Sachs&Co. LLC)的协助下,正在继续向前发展。

  据《电商报》了解,在eBay于3月1日宣布一项战略投资组合评估后,有报道称,今年7月,该公司正处于潜在出售StubHub票务交换公司的早期过程中。

  对于人事变动,eBay董事会主席Thomas Tierney表示,“德文一直是推动业务改进的不懈倡导者,特别是在贝宝分拆之后领导公司前进。的确,今天的eBay比四年前更强大。尽管取得了这一进展,但在许多方面考虑到这一点,德文和董事会都认为,目前,新任首席执行官最适合公司。”

  然而,温尼格在辞去CEO职位后表示,“很明显过去几周我和新董事会的意见不一致。”据悉,eBay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科特·申克尔(Scott Schenkel),将担任临时首席执行官,而eBay董事会则在寻找新的常任首席执行官。

  对于温尼格的辞职,外界猜测与董事会在资产出售方面存在争议是主要原因。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高飞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