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拼多多上线“医药健康日” 百亿补贴瞄上家庭药箱

头部电商

2019年09月28日

  9月28日消息,《电商报》获悉,9月29日零点,拼多多将联手近千商家推出聚焦国人健康的“医药健康日”。拼多多联合商家的“百亿补贴”,将瞄准消费者最常用的OTC药品、医疗器械、隐形眼镜等进行精准补贴,主推商品全网超低价。

  据悉,参加此次医药健康日的商家都是线下连锁药店。在“医药百强”专场中,老百姓大药房、海王星辰、益丰大药房等知名连锁药店专场也将同步上线。

  据拼多多医药类目负责人介绍,本次大促将通过“限时秒杀”、医药频道等专属入口,将“放心药”直连给4.8亿用户。“8月底我们就推出过‘9.9元的家庭常备药箱’,截止到当天15点,热销了1.4万件。可以说,健康是每个家庭的头等大事,拼多多希望能让老百姓花最少的钱,买放心的药”。

  据《电商报》了解,在线上药房方面,阿里健康是当仁不让的“排头兵”。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阿里健康大药房共上线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6万多款商品,与近3000家品牌合作,覆盖从婴儿到老人不同年龄人群的健康解决方案。

  为了增加商品地域覆盖,就近发货提升时效,去年阿里健康大药房在原有的广州、石家庄、昆山等三个仓库的基础上,新增佛山、重庆中心仓库,5仓配送全国。目前,通过菜鸟联盟合作,偏远地区覆盖增加,北至漠河,南至三沙,阿里健康大药房的健康实物商品都能送达;其中北上广深杭等20座核心城市可实现当天19点前下单,次日送达。

  阿里健康CEO沈涤凡曾表示,未来中国最大的药房,一定会出现在线上。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高飞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