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东莞出台跨境电商资金扶持政策

产业报道

2019年09月30日

  9月30日消息,东莞日前印发了《东莞市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下称《办法》)的通知。从东莞市商务局官网公布的《办法》了解到,该方案总共有6章,涵盖总则、扶持奖励政策、项目申报和审批、资金拨付和会计处理、监督检查和法律责任及附则。

1.jpg

  据《电商报》梳理,“中国(东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专项资金”是指,由市财政安排用于推动中国(东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的财政专项资金,重点用于支持以下方向:

  (一)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用于推动“让东莞制造插上电子商务的翅膀”,支持传统制造企业、贸易企业“触电”升级,通过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向自主品牌、自主营销“双自”发展。

  (二)促进业态模式创新。用于推动跨境电子商务、外贸综合服务、供应链等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推动跨境电子商务进出口平衡协调发展。

  (三)促进平台与载体建设。用于推动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跨境电子商务园区、海外仓等建设,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

  (四)市委、市政府明确需要重点支持的方向和事项。

  值得注意的是,申请支持、奖励的企业(单位)须是在我市办理工商税务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守法诚信经营的企业和机构,以及符合本办法和相应资金申报指南规定的其他机构。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李洋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