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WeWork前CEO奇葩事曝光:喜欢光脚走路 要求音乐震天响

数字城市

2019年09月30日

  最近,写字楼二房东企业WeWork上市遭到重大挫折,由于估值暴跌三分之二,公司被迫取消了上市计划,与此同时,被指造成公司管理混乱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亚当·诺依曼(Adam Neumann)被迫辞去了首席执行官职务。据外媒最新消息,连日来,WeWork员工披露了诺依曼的一些“奇葩事”,比如喜欢在公司或者城市街道上赤脚走路,还曾经向员工怒吼。他还喜欢充满音乐的喧闹环境。

  据国外媒体报道,问问任何与被解雇的WeWork首席执行官亚当·诺依曼密切合作的人,你可能会听到他赤脚走路的故事。

  接近他的人透露,他赤脚在办公室里走。见过他的人告诉媒体,他赤脚绕着汉普顿市走,在该市他有一个家。根据他在网上发布的一张照片,他还赤脚在纽约市区街头赤脚走路。

  这张照片是诺依曼辞去首席执行官一天后发布的。尽管发布者说它是在辞职新闻发布前拍的,但媒体无法确定它是什么时候拍的。

  当美国一家科技媒体和几十名前员工谈论诺依曼任期内在WeWork工作的感觉时,媒体多次听到三种类型的故事:看到他赤脚,他对昂贵品牌龙舌兰酒的喜爱,以及他的火爆脾气。

  现任和前任员工都这样告诉媒体:诺依曼被认为是一个热情、鼓舞人心、远见卓识的领导者。与他密切合作的多名员工(有些是早期的员工),说他能够激励员工,有着“把公司带出人间地狱”的超级能力。

  一位前员工介绍说,诺依曼有时用他心爱的140美元一瓶的唐·胡里奥1942年龙舌兰酒来进行庆祝,但如果当场找不到酒杯,他可能会变得“怒不可遏”。

  另一名前雇员记得诺依曼每次去WeWork共享办公场所视察工作,都有两个要求:唐·胡里奥1942年龙舌兰酒,狂热的音乐。“WeWork的公司客户会抱怨音乐的音量太大,但是如果公司把音量关小,诺依曼和他的团队就会大喊大叫。”

  这个前雇员还记得,“他会赤脚在办公室里跑来跑去。他会跳到他的桌子上,或者赤脚跳到会议桌上对着人们大喊大叫。”

  不是所有的叫喊都是负面的,其中一些是鼓舞士气的。

  第三名前雇员这样描述与诺依曼的合作:“WeWork的许多办公场所就像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聚会。现场混乱,诺依曼不管快乐与否总是喜欢尖叫。”

  自从WeWork发布IPO文件之后,公司经历了动荡不安的几周。外界对公司的商业模式和内部治理进行了严密的审查。上周,WeWork宣布诺依曼放弃了大部分投票权,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但是会继续担任公司非执行董事长。

  诺依曼表示,对他的关注已经成为公司的“干扰”。诺依曼的代表对一家媒体表示::虽然公司可能会有一些成长的痛苦,但企业文化结果不言自明:这是一个激励人心、尊重他人、适合发挥人才最大潜能的工作环境。”

  在此之前,诺依曼的其他一些趣事已经被曝光,据称他希望未来竞选以色列总理,要做“世界总统”,另外还要做到长生不老,成为全世界第一个资产超过一万亿美元的大富豪。

  WeWork的商业模式,是租赁写字楼物业,然后进行重新装修隔断,增加多家公司可以共用的办公设施或者咖啡厅会议室,然后以更高价格租赁给企业。据悉,美国一些投资机构认为,WeWork并不是科技公司,只不过是一家房地产公司,许多房地产商就在从事WeWork相同的业务。

  在上一次日本软银集团投资入股时,WeWork被估值为470亿美元。据悉在上市之前的投资机构沟通中,公司估值暴跌到了100多亿美元。

  在取消上市计划后,据国外媒体报道,WeWork正在和大股东软银集团进行磋商,软银可能提供一笔25亿美元左右的风险投资,满足其继续烧钱的需求。目前,WeWork仍然有每年几十亿美元的严重亏损。(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1

来源:腾讯科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