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WeWork领导层告知员工:裁员最快于本月开始

数字城市

2019年10月08日

7.jpg

  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周四透露,WeWork领导层周四告知员工,裁员最快将于本月开始。

  据悉,WeWork新任联席首席执行官阿蒂·明森(Artie Minson)和塞巴斯蒂安·古宁厄姆(Sebastian Gunningham)、公司联合创始人米格尔·麦凯维(Miguel McKelvey)在当日出席员工会议时表示,削减支出的举措将包括裁员。一位WeWork高管表示,裁员将尽可能“人道地”处理。

  彭博社在上周报道称,WeWork的母公司We Co.正考虑进行数千人规模的裁员。消息人士称,高管们最近预计这一数字约为2000人,包括可能被剥离的业务部门的工作岗位。这一裁员数量将占WeWork全球1.25万员工总数的大约16%。不过WeWork裁员的细节仍在制定当中,裁员人数可能会发生变化。截至目前,WeWork发言人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消息人士称,明森在会上就最近几周困扰公司的不确定性向员工道歉。此次员工会议在WeWork曼哈顿总部进行,并向全体员工直播。WeWork与会高管们表示,客户和租户仍然对WeWork的产品感兴趣,并恳求员工关注其核心业务和客户。他们还表示,预计WeWork将继续增长,但增速会放缓。此外,WeWork计划进行一些资产剥离,作为“调整业务规模”努力的一部分。

  We Co.在8月14日正式对外宣布,该公司将准备进行首次公开募股。We Co.在今年年初的估值曾达到470亿美元,但是因为公开市场投资人的情绪不高,当这家公司准备以低至150亿美元的估值进行首次公开募股时,由于潜在投资者不愿接受这一估值和公司的治理,导致这一备受瞩目的首次公开募股最终流产。这也导致公司联合创始人亚当·诺依曼(Adam Neumann)在上周辞去了首席执行官的职务。

  随着WeWork的业务扩展到全球111座城市的超过500个办公楼,这家公司的亏损也在不断增大。去年,该公司的营收为18亿美元,但亏损也达到16亿美元。We Co.的债权人对公司的现金储备表示担忧。截至6月底,该公司的现金储备约为25亿美元。标准普尔的分析师上月末把该公司的信用评级进一步下调至垃圾级。评级下调后,该公司的债券收益率飙升至10%以上,表明其面临财务压力。

  上周有消息称,We Co.大股东软银计划额外增加10亿美元甚至更多的投资,另外软银还将修改今年与该公司达成的权证协议条款。据悉,软银将投资至少25亿美元,但会降低获得We Co.股份的每股价格。注入新资金对We Co.至关重要,因为这家公司还在考虑偿还华尔街银行的30亿美元至40亿美元的贷款。消息人士透露,在We Co.获得新资金注入之前,贷款方拒绝签订新的贷款协议。

  此前有消息称,为削减公司支出,We Co.还打算裁员数千人,并出售部分非核心资产。此举表明明森和古宁厄姆已向华尔街传递出该公司要更改过去过度支出的文化。We Co.打算处置的资产,包括过去收购的三家初创公司--Managed by Q,活动策划网站Meetup.com和搜索引擎优化公司Conductor。

  WeWork还取消了原定于明年1月在洛杉矶举行的“WeWork全球峰会”,并表示将不再举行。在2019年全球峰会上,包括“星二代”贾登·史密斯(Jaden Smith)和花样滑冰运动员亚当·里平(Adam Rippon)在内的发言者向WeWork的员工发表了讲话。(腾讯科技编译/明轩)

+1

来源:腾讯科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