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投行称Netflix股价有65%上涨空间 苹果不构成威胁

数字城市

2019年10月08日

  据外媒报道,虽然华尔街投行向Netflix投出信任票,但流媒体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导致Netflix股价在周三出现下滑。

  Netflix股价周三下跌0.57%,报收于268.03美元。在周三早些时候,投行Piper Jaffray发布研报,称来自竞争对手的风险可能被夸大了,用户不太可能放弃Netflix的服务,转而支持苹果和沃尔特迪士尼的新服务。调查数据显示,大约四分之三的Netflix用户表示,他们不打算采用迪士尼或苹果的视频流媒体服务。上述公司都已推出了自己的视频流媒体服务。

  Piper Jaffray对1500名Netflix用户的调查发现,在那些有兴趣注册竞争对手流媒体服务的用户中,“绝大多数”仍计划保留他们在Netflix的订阅。“换句话说,大多数现有的Netflix用户似乎倾向于多种视频流媒体订阅,尤其是当许多用户继续减少他们在传统电视产品上的支出时,”Piper Jaffray的分析师在研报中称。据此,Piper Jaffray在研报中表示,Netflix将继续“占据传统内容消费的很大一部分份额。”

  Piper Jaffray的分析师在研报中维持Netflix股票的“增持”评级,并给予440美元的股票股价。这意味着Netflix当前的股价有近65%的上升空间,为投资者提供了买入的良机。Netflix股价目前处于“多年估值低点”,表明对竞争加剧的担忧已充分体现在公司股价之中。

  围绕Netflix股票走势的不确定性,正值苹果准备在今年秋季推出每月4.99美元的流媒体服务之际,该公司最近推出了一波推广该服务的电视广告。

  受视频流媒体新兴企业的压力加大,第二季度业绩令人失望,以及科技巨头纷纷进军视频流媒体服务领域等多重因素的影响,虽然Netflix股价在最近有所回升,但在过去的一年中该公司股价仍累计下跌了29%左右。

  在Piper Jaffray之前,投行Stifel的分析师斯科特·迪威特(Scott Devitt)在上周就发布研报称,“市场情绪已明显看跌,我们认为这可能是影响上季度的短暂因素。”该分析师认为,Netflix当前股价已明显偏低,未来将迎来反弹。

  Netflix股价周三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下跌1.55美元,跌幅为0.57%,报收于268.03美元。过去52周,Netflix最低股价为231.23美元,最高股价为385.99美元。按照周三的收盘价计算,Netflix市值约为1174亿美元。(腾讯科技编译/明轩)

+1

来源:腾讯科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