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阿里巴巴暂停向美国买家销售电子烟产品及相关配件

产业报道

2019年10月09日

  10月9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阿里巴巴表示,10月10日起将暂停向美国买家销售电子烟和配件,在其平台上销售的电子烟和配件将不会展示给美国买家。

1.jpg

  阿里巴巴在其声明中详细介绍了该措施的实施情况:“在平台上销售的电子烟和配件将不会在美国向买家展示。销售到美国的电子烟和配件将不再符合贸易保障订单的资格。这些电子烟及配件包括但不限于所有属于‘消费电子烟-电子烟’类别的产品,以及其他类别的电子烟及配件。”

  阿里巴巴表示将敦促会员和客户“妥善履行已经在运往美国的订单”。同时,该公司称将继续监测不同国家的政策,并相应调整该网站政策。

  据《电商报》了解,全球电子烟产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9月初以来,美国多个州陆续宣布对电子烟施行更严格的管控。

  另据人民网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以“多起死亡和许多其他问题”为由,把电子烟视为国家面临的“新问题”。随后泰国、印度也开始对电子烟进行“围剿”,截止目前,在全球已有超过30个国家禁止电子烟的贩卖及使用。

  而在国内,京东、天猫等平台电子烟产品均正常销售,不过中国的电子烟国家标准可能将于今年10月发布。

  资料显示,目前国内对电子烟监管最明确的信号在今年7月底,国家卫健委会同有关部门,进行了电子烟监管的研究。另据电子烟产业界的预测,电子烟的立法最快可能于10月落地。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李洋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