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亚马逊消费者业务弃用Oracle数据库 近7500个数据库已迁移

产业报道

2019年10月16日

  10月16日消息,亚马逊云服务(AWS)首席布道者Jeff Barr在其博客上表示,Amazon消费者业务正式完成了对Oracle(甲骨文)数据库的迁移工作,关闭了最后的Oracle数据库。

1.jpg

  据Jeff Barr透露,包括Amazon DynamoDB,Amazon Aurora在内的将近7500个Oracle数据库、75 PB级数据库已全部迁移到AWS数据库服务。

  这意味着亚马逊将彻底摆脱Oracle数据库。据《电商报》了解,早在去年11月,亚马逊AWS首席执行官安迪·杰西(Andy Jassy)就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数据库方面,亚马逊实际上已经脱离Oracle,“我认为2019年底或2019年中期我们将完成整个过程。”

  资料显示,Oracle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企业级软件公司,主要提供数据库服务器、应用服务器、开发工具、企业资源计划(ERP)软件、客户关系管理(CRM)软件等产品。

  最近几年,亚马逊与Oracle在云基础设施和数据库系统市场上展开了竞争。就在此前不久,有消息称Oracle公司计划增聘近2000名员工,以为将公司的云计算服务推广到全球更多地区提供助力。

  针对Oracle的这一举动,有媒体解读为是为了更好地与亚马逊云服务(AWS)等对手竞争。据权威研究机构Gartner今年7月发布的全球云计算市场数据显示,2018年亚马逊AWS位列第一。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石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