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波音737MAX机型或将复飞 重大缺陷已修复

数字城市

2019年10月23日

  据外媒报道,近日波音公司就737MAX机型缺陷发表了一份声明,其中透露他们目前已经基本修复了该机型的问题,并已经过了800多次试飞。

  据了解,此前曾有专业人员表示,波音737MAX机型频出事故的原因是迎角传感器的故障,该传感器在检测到飞机失速后,MCAS系统为保持飞行稳定会自动下压机头,而在这个过程中如果传感器数据不符,飞行员手动拉起机头后,飞机依然会再次下压机头,导致事故发生。

  此次波音在声明中表示,他们已经现在为MCAS增加了冗余设置与三层保护,在新的MCAS飞行控制系统条件下,已经安全的进行了800多次试飞,总计测试时间超过1500个小时。

  不过,波音737MAX的复飞需要经过FAA和各国的空管局审批,此前FAA局长迪克森表示要保证在飞机上恢复客运服务之前,努力确保所有技术和培训都到位。根据目前的状况来看,预计该机最早要等到明年才能复飞。

+1

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朱枧甲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