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印尼将进入海关严查期

商家服务

2019年10月29日

  10月29日消息,在印度尼西亚,海关分为红灯海关和绿灯海关。每年的12月至来年3月,为印尼进口清关的红灯期。如果某种出口货物在印度尼西亚海关红灯的话,海关就比较注重保护本地生产该种货物的企业,那么出口企业出口货物到印度尼西亚的时候,就会遇到较为严格的海关措施。

  据《电商报》了解,以前些年深圳某空调器出口企业在印度尼西亚的遭遇为例,该企业屡次出口遇到印度尼西亚海关红灯的情况,出口印度尼西亚成本升高。结果导致企业出口下降50%左右。一般来说,每年的12月至来年3月,为印度尼西亚进口清关的红灯期。印度尼西亚海关会联合其它执法部门对进口清关进行严查,清关手续较之前需要更多手续,更长时间,如果操作不当,同时也会相应产生更多的费用。

  针对不同的货物品类、数量,需要在发货前明确货物信息,务必与印度尼西亚当地客商沟通,当地的海关最新政策如何,该类产品是否会遇到清关阻碍。如有需要,还要结合有实力的目的港代理和海关关系的装柜要求进行装箱。如果印度尼西亚客商没有相应的进口权,或者具备进口权但资质较浅,一般更容易被查验。因此,可采用DDP操作,即采用一些资质较好的进口抬头代理完成通关。无论是DDP还是DDU操作,建议在订舱时向船公司申请14 days free time of detention(14天免柜期),这样即使清关所需时间较往常长些,也可不产生或减少柜租。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赵小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