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谷歌母公司Alphabet提出收购Fitbit要约 对抗AppleWatch

数字城市

2019年10月29日

  10月29日消息,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消息,谷歌母公司Alphabet正计划收购Fitbit,已提出了收购要约,但尚未得知具体报价。

  受此利好消息影响,Fitbit股票美国时间周一大涨了30.5%,直接增加了3.3亿美元市值,总市值达到15亿美元左右。

  当天,谷歌母公司Alphabet还公布了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2019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Alphabet当季营收同比增长20%至404.99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37.40亿美元;净利润70.6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91.92亿美元下降23%。

  而此次收购也将使Alphabet与Apple直接竞争,争抢AppleWatch在运动健康和健身管理领域的市场份额。

  截至目前,谷歌只是拥有可穿戴系统Wear,并将其授权给第三方公司使用,还没有开发并推出自己的智能手表。

  在今年10月中旬的谷歌秋季硬件发布会上,谷歌将其硬件策略描述为“环境计算”,希望让用户无论身处何地都能够访问谷歌服务。而一旦收购Fitbit成功,就能帮助谷歌补上在健康和运动健身领域的市场短板。(完)

+1

来源:DoNews 作者:赵晋杰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