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天猫双11:淘宝村播场次已超15万场 共有1.5万名村播

头部电商

2019年11月05日

  11月5日消息,淘宝直播数据显示,天猫双11开场至今,淘宝直播的村播场次已超过15万场,共有1.5万名农村主播,在全国各个贫困县、贫困村开起直播,帮当地农民卖农货;还有20多位县长排队进直播间吆喝当地特产;自10月21日天猫双11预售启动以来,仅用十天,农村主播的直播间里就预计卖出了超过3万吨农货。

  此外,11月10日晚,还将有来自山西平顺县、湖南城步苗族自治县、甘肃礼县、贵州普安县、内蒙古扎赉特旗和河南光山县的六位县长,与湘西九妹、小眼哥、罗晶等农村主播一起搭档卖货。

  据《电商报》了解,今年3月30日,“村播”计划正式启动,宣布将在全国100个县培育1000名月入过万的农民主播,每个月的15日定为淘宝直播固定的“村播日”。同时,通过打造脱贫IP栏目带的形式,深入农产品原产地,帮贫困地区的农产品打开新市场。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李洋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