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阿里与雅高集团战略合作 涉及数字应用、会员服务等

数字城市

2019年11月07日

3.jpg

  11月7日消息,阿里与法国雅高集团在北京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利用数字技术提升用户体验,涉及客房预订、客房服务、餐饮服务、入住结束、娱乐项目、体育赛事等服务和环节。未来五年,双方将推出一系列项目。

  会员方面,雅高集团的“ALL – Accor Live Limitless雅高心悦界”会员体验将与阿里巴巴经济体达成合作。消费者通过阿里旗下飞猪平台预订雅高集团旗下酒店、餐饮及其他相关生活服务,可享受后者提供的会员服务。

  与此同时,雅高集团旗下5000家酒店还将启动“好客”计划,为中国客人提供个性化服务,包括支持使用支付宝等。

  资料显示,雅高是一家酒店集团,旗下酒店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目前在中国,该集团拥有莱佛士、索菲特传奇、费尔蒙、索菲特、美憬阁、铂尔曼、瑞士酒店、美爵、诗铂、诺富特等品牌。

  针对此次合作,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阿里巴巴20年的发展,形成了面向消费者和企业两个飞轮。面向消费者的飞轮就是大消费领域,旅游消费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块。而通过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我们希望能让旅游业合作伙伴,如雅高从销售、营销、品牌建设、会员管理、服务打造等各方面,全面地走向数字化。 ”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石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