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10万名快递员自发上路 倡导绿色双11

数字城市

2019年11月08日

  11月8日消息,据报道,近日,全国20多个城市的快递小哥、外卖小哥变身“绿色小天使”,走进大街小巷倡导快递箱回收再利用,呼吁社会公众一起打造绿色双11。近期首批自发上路倡导绿色的快递员近10万人,来自中通、韵达、申通、圆通、百世等主要快递公司,还有来自丹鸟、蜂鸟的配送和外卖小哥,覆盖全国27个主要城市。

  据悉,中国快递纸箱绝大部分都会被社会循环系统回收,但与回收纸皮相比,原箱循环减少了再生产过程,能源消耗更低。截至11月8日早间,全国已有近1800万人次加入天猫、菜鸟发起的绿色双11倡议。

  《电商报》获悉,在10月21日举办的2019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启动发布会上,天猫总裁、淘宝总裁蒋凡表示:11月20日,菜鸟将联合快递公司共同发起“全国纸箱回收日”,全国4万个菜鸟驿站、3.5万个快递网点将全面加入“回箱计划”,对快递包装进行分类回收、循环利用。

  另据了解,今年5月28日,在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支持下,菜鸟联合百世、中通、圆通、申通、韵达等快递企业共同发起“绿色快递日”,并宣布将在全国铺设5万个绿色回收箱。目前已有2.5万个回收箱陆续走进快递末端站点,其余回收箱预计将于今年双11前铺设完毕。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云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