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京东数科与华通银行达成战略合作 加速布局金融科技

数字金融

2019年11月11日

  11月11日消息,《电商报》获悉,11月8日, 京东数科与福建华通银行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金融私有云、智能运营、智能营销、大数据风控以及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等多业务领域展开合作。

  同时,依托于华通银行在福建当地的资源禀赋,双方将共同拓展当地小微企业客户,设计符合当地市场需要的金融服务产品,提升华通银行供应链金融和普惠金融业务规模。京东数科也将基于自身开展金融业务的经验和资源积累,向华通银行提供金融科技相关的系统建设与渠道建设等服务。

  对于双方的合作,京东数科副总裁、金融科技事业部总经理谢锦生表示,金融科技的下半场,科技公司与银行的合作将会逐步深入。华通银行有金融业务的专业禀赋,京东数科有技术和场景服务的经验实践,双方优势结合,相信会为银行客户提供更好、更便捷的服务。

  公开资料显示,华通银行是福建省首家民营银行,也是一家采用基于互联网的全分布式基础架构技术的银行。据《电商报》了解,京东数科前身为京东金融,于2013年10月开始独立运营。旗下品牌包括京东金融、京东城市、京东农牧、京东钼媒、京东少东家等,在客户群体上实现个人端、企业端、政府端的三端合一。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高飞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