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欧洲支付宝”Wirecard AG布局中国市场 支付牌照成第一道坎

数字城市

2019年11月12日

  11月12日消息,《电商报》获悉,德国支付公司Wirecard AG日前发布信息称,公司计划通过以投资中国持牌支付机构商银信支付的方式,进入中国市场。不过,由于支付牌照属于央行监管业务,此次交易能否最终达成,还需等待央行的最终批复。

  据《电商报》了解,原则上,国际公司想要在中国开展跨境支付业务,首先必须是支付机构,持有央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同时还需要外汇管理局准许开展跨境电子商务外汇支付业务试点的批复文件。

  2019年7月,央行支付结算司召集银联、网联两大清算组织及部分支付机构召开了一场跨境业务研讨会,再次重申了跨境业务持牌经营的重要性:“凡是没有取得监管许可而为中国境内居民提供跨境支付结算服务的,都属于跨境无证经营”,与此同时,强调“境内机构6个月内必须停止与无证跨境机构进行合作”。

  资料显示,Wirecard AG成立于1999年,是德国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号称“欧洲的支付宝”,其业务范围辐射五大洲28个国家和地区。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高飞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