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亚马逊拟2020年开设同名品牌杂货店 仍靠人结账

产业报道

2019年11月12日

  网易科技讯 11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一,零售巨头亚马逊表示,计划2020年在加州开设第一家全新品牌的杂货店,因为该公司正在加大雄心勃勃的努力,希望成为食品领域的更大品牌。

1.jpg

  亚马逊发言人证实:“亚马逊将于2020年在伍德兰希尔斯开设新杂货店。”此前不久,该公司刚刚发布了四条关于在该地点招聘的新帖子,伍德兰希尔斯是洛杉矶的一个社区。

  亚马逊表示,这家杂货店将不同于亚马逊旗下的全食超市(Whole Foods)门店。该公司没有透露是否会开设更多这样的分店、如何定价或采用什么品牌。但在招聘中,亚马逊将伍德兰希尔斯的位置描述为“亚马逊的第一家杂货店”,暗示它将拥有亚马逊的品牌名称,并向更多地方扩张。

  这家杂货店不会使用无人便利店Amazon Go的技术,那项技术允许顾客不用排队就可以结账。相反,亚马逊表示,结账方式将与其他杂货店相似。

  亚马逊在2017年斥资132亿美元收购全食超市,并拥有500多家门店,此外公司还通过官网Amazon Fresh和Prime Now提供杂货送货服务,还通过Amazon Go出售食品。

  尽管到目前为止,新品牌杂货店只确定了开设一家,不过亚马逊在美国食品杂货市场上的野心越来越大,但离沃尔玛还很远,而亚马逊在完成收购全食超市的交易之后,仍然只是个小角色。目前这个市场的规模约8000亿美元。

  在食品杂货领域的扩张可以帮助亚马逊实现多个目标,比如增强了客户忠诚度,因为美国人倾向于每周在当地商店购物,同时可以让公司继续保持快速的收入增长。

  此外,新品牌可以让亚马逊进入更主流的杂货店业务,同时保持全食超市作为有机和特色食品的高端商店。这个项目可能会给Kroger、SuperValu和许多其他连锁超市带来新的竞争压力。

  此前亚马逊的其他几个实体店系列,包括无人零售店Amazon Go和书店Amazon Books,都还不是很赚钱。这家公司还关闭了销售亚马逊设备和智能家居设备的购物便亭(mall kiosk)。

  亚马逊表示,新杂货店不会与全食超市竞争,也不会放弃对该品牌的投资,公司将为全食超市的继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全食超市今年新开了17家分店,而且计划开设更多分店。 (小小)

+1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