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阿里与岁宝百货共建新业态“盒马里”或将于月底开业

数字城市

2019年11月15日

  11月15日消息, 据新零售智库报道,本月底“盒马里”即将在深圳开业,该店面积近40000平米,是盒马标准门店的10倍多。开业后,该店将成为盒马旗下的最大门店。

  报道还称,“盒马里”是个共三层的购物中心,已经有60多个品牌入驻。一楼是餐饮+零售模式,目前已有奈雪的茶、大目火锅、优衣库、百丽、华为等品牌入驻;二楼是美食和生活服务品牌,如盒马鲜生和河狸家等;三楼则是儿童亲子与共享教室,比如小马快跑。

  而据《电商报》了解,早在9月,深圳岁宝百货有限公司在其2019年中期业绩报告中就曾透露,阿里巴巴于下个月可能会在深圳推出一个新百货业态品牌,名为“盒马里”。岁宝百货认为,这是新的零售解决方案,可消除传统零售业务模式的空间限制。

  资料显示,岁宝百货是成立于1996年深圳大型综合性连锁商业企业,目前已在港上市。2018年6月19日,岁宝百货与盒马科技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深圳的12间选定岁宝超市将停止业务经营,而相关区域将租赁予盒马科技,用作经营盒马鲜生超市。盒马科技亦同意就使用岁宝物业相关区域支付租赁付款。双方并同意共同探索开发社区新零售解决方案。

  最新消息显示,今年上半年,11家岁宝超市中的8家已改装为盒马鲜生超市,余下三家预计下半年完成改装。5家选定的传统岁宝百货已完成改造为“岁宝广场”,而其余5家预计将于2019年底前完成。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李洋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