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货车ETC正式上线 可线上线下申办

产业报道

2019年11月17日

  11月17日消息,北京市已开始发放货车ETC,可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申办。

  据悉,货车ETC卡将采取记账卡发行模式,货车在通过高速公路收费站时先通行后付费。且按照交通运输部的部署,今年年底前货车继续行驶人工收费车道通行。等到2020年1月1日系统切换后,货车ETC用户可通行ETC货车专用车道。

  货车用户可通过速通公司“乐速通”App、“乐速通ETC”微信小程序申请办理,也可通过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华夏银行等渠道申办。

  《电商报》注意到,交通运输部日前通报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上周全国新增ETC用户363.66万(日均60.61万)。截至11月6日,全国ETC用户累计达到16033.58万,完成发行总目标的84.01%。

  而据发改委发布的《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应用服务实施方案》要求,到2019年12月底全国ETC用户数量突破1.8亿,高速公路收费站ETC全覆盖,高速公路不停车快捷收费率达到90%以上,所有人工收费车道支持移动支付等电子收费方式。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石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