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阿里与亚洲开发银行签署谅解备忘录 共同布局数字农业

数字金融

2019年11月20日

  11月20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与亚洲开发银行签署了一项旨在促进中国乡村振兴的谅解备忘录。

  双方宣布将在数字农业、农村电商、农村物流、农村金融、农村环保、循环经济等领域进行合作。

  在促进农村产业转型和升级方面,阿里近期已展开多项布局。据《电商报》了解,今年8月15日,阿里宣布启动2019年“丰收节”,在50天内联动全国1000个农产区和832个国家级贫困县,推动约10亿件农货上行。

  在今年9月的2019杭州云栖大会数字乡村分论坛上,阿里巴巴宣布成立数字乡村实验室,并对“亩产一千美金”计划进行升级。数据显示,该计划已覆盖全国25个省份559个县域近1亿人口,孵化超过2500个农业品牌。

  此外,在今年的天猫双11中,22个小时之内,阿里全平台农产品销售额突破70亿元,相较去年双11全天增长53%。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石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