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消息称阿里巴巴香港IPO指导价定在每股176港元左右

产业报道

2019年11月20日

  腾讯科技讯 11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拟将香港IPO价格指引定在每股176港元左右。

1.jpg

  11月15日,阿里巴巴正式启动香港上市,将于11月26日在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股份代号为9988。

  阿里本次将发行5亿股普通股新股,其中香港公开发售0.125亿股新股,发行价格将不高于每股188港元;国际发售4.875亿新股,将于20日确定国际发售价。

  阿里巴巴今日截止认购。据港媒报道,阿里巴巴招股市场反应热烈,国际认购首日已足额,且在市场需求强劲下迅速有几倍认购。

  港媒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公开招股部分整体已获逾8倍超额认购,远优于近期其他大型重磅新股招股反应。例如百威亚太公开招股只有3.6倍认购,邮储银行只有2.6倍,美团点评-W为1.5倍,铁塔为1.4倍。

  阿里巴巴将于11月20日中午截止公开招股,并进行定价。据市场人士称,阿里巴巴新股定价标准将参考11月19日美国收市价,以及市场认购新股反应而定。以最新的认购消息看,市场关注阿里巴巴是否以188美元定价,内地媒体报道,该公司机构认购超额3至4倍,定价下调至2%折扣。不过,市场消息指,定价仍未决定,是有可能轻微折让的。

  考虑到阿里巴巴的庞大身量,超购八倍意味着锁定巨额市场资金,而提前半天截止国际认购和港元同业拆息抽升都反映出市场资金对是次IPO的热捧。

  阿里巴巴将于11月26日重返港交所挂牌买卖,有传本地券商已蠢蠢欲动入纸港交所,拟赶在上市首日推衍生品,或可为对正股入场费高望而却步的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

  事实上早在十月份,阿里巴巴的美股股价已持续攀升,11月初到达188.28美元,涨幅达到12.06%,相较同期升势最为凌厉的纳斯达克涨幅也只有6.64%,出现技术性回吐或属正常,加之亚洲时区的投资者可能选择返回亚洲市场抽新股,也可能令阿里巴巴的美股股价短暂受压,所以不排除最后定价有轻微折让,而据内地传媒报道,折让幅度或为2%。

+1

来源:腾讯科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