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银联正研究5G支付 可能发展为无感支付

产业报道

2019年11月21日

  11月21日消息,据新京报报道,对于支付领域下一个热点,中国银联电子支付研究院总工程师吴金坛表示,最近银联在研究5G方向,最终可能发展为无感支付。

  吴金坛表示,5G能把速度提升到10G左右,这就会派生出很多支付场景,最终可能会发展到无感化,“可能一个眼神这个钱就支付出去了,会让这个过程越来越舒服,付钱没有感觉。”

  他进一步表示,下一步支付会走到哪里仍然不确定,可能会是人脸识别,但刷脸的识别方式存在很大的问题,例如人脸没有隐私性。因此,未来支付更大的可能是走向多模态的认证方式。

  据《电商报》了解,今年,刷脸支付成为支付行业的一大热点,巨头相争硝烟弥漫。一边是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在刷脸支付战场打得火热,瞄准线下支付场景,加大市场投入和补贴。4月,支付宝发布“蜻蜓”二代;8月26日,微信支付正式发布搭载扫码器、双面屏的“微信青蛙pro”。

  另一边刷脸支付赛道迎来了“国家队”成员,10月银联发布全新智能支付产品“刷脸付”,正式宣布进军刷脸支付市场。11月初,腾讯还表示其目前正与银行、银联携手打造符合金融行业标准的刷脸支付产品。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高飞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