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马云:电商给中国带来了三大变化并将面临三大挑战

产业报道

2019年11月24日

  11月23日消息,浙商总会会长马云在第五届浙商大会上表示,华尔街曾有一个预测称,双11大概会增长20%左右,说明中国的消费不振,中国经济在衰退。但阿里实际增长了25.7%。

  马云表示,电商给中国带来了巨大变化。一是电商所带动的新技术大力的支持了实体经济的发展,今年光阿里巴巴的电商会卖将近1万亿美元,其中80%以上的产品都是中国实体经济所生产出来的;二是物流业的奇迹,今天,这个快递物流体系一年能够承受600亿只包裹;三是支付的奇迹,建立了现代强大的移动支付体系,整个双11期间中小企业获得备货所授的贷款超过3000亿元。

  马云还表示,未来将会面临三个巨大挑战:一是技术变革,以及由此带来的金融变革、物流变革,生产方式的变革和交易方式的变革;二是未来十年,世界的贸易游戏规则会发生变化;三是中国已从出口型国家变成消费型的国家。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唐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