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亚马逊回应在拼多多开店 仅限黑五期间上线“限时快闪店”

头部电商

2019年11月25日

5.jpg

  11月25日消息,《电商报》获悉,针对今日网传亚马逊将在拼多多平台开设店铺一事,亚马逊海外购官方人员表示,即日起至12月底,亚马逊海外购“限时快闪店”将正式登陆国内新电商平台拼多多。

  据介绍,“限时快闪店”所售商品均精选自现有海外购海量商品,双方将凭借亚马逊全球高品质海外正品货源和跨境物流优势,以及拼多多平台出色的市场下沉能力,帮助更多消费者体验原汁原味的跨境购物。

  不过该官方人员强调到,此次合作仅限于本次黑五大促期间,只为了借助中国本土电商的渠道去服务更多的中国消费者,不代表亚马逊海外购业务的收缩。

  此外,拼多多方面也表示,今年公司首次进行黑五促销合作,亚马逊只是其中一家,暂时没有深度合作。

  据《电商报》了解,今日网传亚马逊将在拼多多平台上开设一家店铺,并从海外运送货物,这一措施或将调整其在中国市场的战略。而在今年7月,亚马逊中国便将主营电商业务撤出中国市场,停止为亚马逊中国网站上的第三方卖家提供卖家服务。

  在本月中旬,亚马逊海外购宣布第六届亚马逊“海外购物节”正式进入“真黑五”全球大促阶段,并将于11月28日零点开启“巅峰6天”促销活动。21日其也在杭州宣布了此次黑五购物节的更多细节,“中国定制”成为了本次大促的突出元素。

  而作为中国电商行业新贵的拼多多也于今年首次参战黑五,依旧采取百亿补贴等措施贯彻低价策略。双方此次合作,一来是中国消费潜力被亚马逊越来越重视,并被其视为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二来亚马逊公布的跨境网购增长潜力排行榜中,黑龙江牡丹江、山东泰安等多数北方三四线城市排名前十,跨境电商购物正向中国三四线城市渗透。拼多多作为下沉市场电商平台龙头,双方或将以下沉市场为突破口,以黑五大促为节点,为此次黑五翻开新的篇章。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陈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