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亚马逊拟于明年发布云游戏服务 与微软等巨头竞争

数字城市

2019年11月25日

7.jpg

  11月2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亚马逊计划在2020年发布云游戏服务,并与旗下视频直播平台Twitch整合在一起。

  目前,亚马逊已经开始从微软等大型公司招聘相关人员,来帮助该服务快速上线。而据另一份招聘信息显示,该公司也正在为其“新AWS游戏计划”招募“首席产品负责人”。在该领域,亚马逊已经拥有了大量基础设施和流媒体技术,足以支持其尝试提供可靠的云游戏服务,其AWS服务也已经对许多互联网服务提供了技术支持。

  据《电商报》了解,亚马逊在2014年便尝试过提供云游戏服务,并演示了一款混合动力云游戏。2017年亚马逊收了购英国云游戏后端专业厂商GameSparks,也使其在该领域的技术能力更上一个台阶。如今,亚马逊对云游戏的技术支持再进一步,与谷歌和索尼相比,也拥有更多的基础设施,便再次开始了云游戏的探索之路。

  同为云计算领域,谷歌、微软等美国几大互联网巨头均在此激烈竞争,而此前亚马逊在与微软竞争五角大楼100亿美元的合同中落败,或许也将重整旗鼓,欲在此次云游戏服务中扳回一局。

  未来,随着亚马逊逐步进入游戏领域,除与Twitch整合外,或许用户也将看到亚马逊电商平台上出现自家游戏周边的身影。而借助游戏市场,也可能会为其电商平台吸引更多流量,最终实现游戏与电商双赢的局面。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陈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