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阿里巴巴暗盘现涨逾4% 明日正式登陆港交所

数字城市

2019年11月25日

  11月25日消息,随着阿里赴港上市的日期越近,市场对这一超级IPO的关注越热烈。截止今日下午16时50分,据辉立证券数据显示,阿里巴巴暗盘涨4.034%,报183.20港元。

  据《电商报》获悉,阿里巴巴股份将于2019年11月26日(星期二)上午九时正开始在联交所主板买卖,股份将以每手100股为买卖单位,股份的股份代号为9988。

  此外,阿里巴巴定价每股176港元,计算「1拆8」因素折合相当于以美股180美元定价,较上周四美股收市价184.86美元,约有2.6%的折让。由于阿里来港作第二上市,港美两地股份共通,所以阿里的本港报价,与美国的差价终将会快速收窄。

  耀才证券研究部估计,本港的阿里股份较美股大约只有2.6%的折让,但计及扣除港股交易成本约1%后, 获利空间只有约1.6%。不过,该行认为,阿里上市后,或可带动港股大市成交额增长约10%。

  另据阿里巴巴25日发布公告公布的配售结果,获认购共5.3亿股香港发售股份,相当于其香港公开发售项下初步可供认购股份总数1250万股的约42.44倍。

  阿里巴巴称,按发售价每股股176港元计算,阿里巴巴此次全球发售募集资金净额约875.57亿港元。若超额配股权获悉数行使,超额配股权将发行7500万股股份将额外募集资金净额约131.66亿港元。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李洋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