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国家邮政局:来自中国的跨境包裹全球占比38%

数字城市

2019年11月26日

  11月26日消息,国家邮政局在万国邮联电子商务时代跨境合作全球大会上公布了一组数据,目前来自中国市场的包裹占比已经达到了38%。全行业全年支撑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3500亿元。

  得益于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很多国家邮政指定经营者实施以包裹为核心的多元化转型,面向国际市场发展小包和快递业务,取得了明显成效,重新回到快速增长通道。

  中国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指出,中国是全球跨境包裹寄递市场的重要参与者,为拓展国际贸易渠道、优化多边资源配置、增进全球经济互联互通提供了“中国智慧”、贡献了“中国力量”。

  据《电商报》了解,万国邮政联盟是商定世界邮政事物的政府间世界组织。为推进世界邮关和谐配合,促进世界邮政业务发展,2017年10月,世界海关组织 (WCO)-万国邮联(UPU)联络委员会通过了每两年举办一次全球性邮关高层联合战略大会的决定,旨在推动全球邮政和海关在国家战略和政策层面的合作,提高跨境邮件通关效率、安全性和电子信息应用能力。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赵小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