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阿里巴巴今日在港交所主板正式上市,募资金额预计约880亿港元

产业报道

2019年11月26日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26日消息,阔别港股7年后,今日,阿里巴巴将在香港上市。昨日,阿里巴巴集团发布公告称,按照发售价每股股份176港元计算,阿里巴巴将收取全球发售募集资金净额约为875.57亿港元。公告显示,阿里巴巴全球发售项下的发售股份数目为5亿股,香港发售股份数目为5000万股,国际发售股份数目为4.5亿股。

1.jpg

  阿里巴巴集团的美国存托股将继续在纽交所上市并交易,每一份美国存托股代表八股普通股。此次上市完成后,集团香港上市股份与纽交所上市的美国存托股将可互相转换。

  在11月15日披露的招股书中,阿里巴巴表示,此番募资将主要用于驱动用户增长及提升参与度,将继续在数字经济体中拓展并提供广泛的产品和服务。除了募资用途,招股书还披露了阿里巴巴的股权结构,商业版图,并进行了风险提示。

  港股将迎来新的狂欢。

+1

来源:投资界 作者:Cherry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