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阿里巴巴上市次日涨超3% 汇丰维持买入评级

产业报道

2019年11月27日

  11月27日讯,阿里巴巴(9988.HK)上市次日继续上涨,截止午间收盘,阿里巴巴涨3.09%,报193.40港元,市值41362亿港元。

1.jpg

  隔夜美股方面,阿里巴巴涨2.23%,每ADS报194.70美元。

  阿里巴巴11月26日登陆港交所,公司盘中最高涨7.67%,高见189.5港元,最终收涨6.59%。

  此次阿里巴巴重返香港股市,创下了港股多项纪录。从发行看,阿里巴巴此次发行5亿股,发行价为176港元/股,若全额行使超额配股权,最高募集1012亿港元(约合130亿美元),为2019年全球规模最大的新股发行。同时是2011年以来香港融资规模最大的公开发行。

  对于未来是否可能回归A股,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表态称,“阿里巴巴生在中国,长在中国,我们会一直积极探索各种可能性。在港上市是非常重要的一步,绝对不是终点,是下一程的起点。”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阿里巴巴终于在5年后回到香港,心里感到欣慰。李小加表示,阿里巴巴重返港交所不存在“救市”情结。资本市场就是有上有下,市场如果永远往上走,那就不叫市场了。

  券商评级方面,汇丰发布报告称,公司核心商业等同2021年预测市盈率21倍,同业则为24倍,同时认为收入强劲增长及盈利可持续,预计会继续领先全球科技同业,予阿里巴巴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240.8港元。(来源:腾讯证券)

+1

来源:腾讯证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