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第五届山东跨境电商生态峰会开幕 政策扶持打造外贸增长点

数字城市

2019年11月28日

  11月28日消息,《电商报》获悉,第五届山东跨境电商生态峰会于今日正式开幕。本届峰会以“数字生态,产业互联”为主题,致力于全力打造跨境电商产业链和生态圈,培育壮大外贸发展新功能,推动全省外贸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本届峰会共有1个主论坛、3个分论坛及1个选品大会。峰会还邀请了包括阿里巴巴、亚马逊、eBay及中国邮政等在内的多家政府、金融、物流、高校、信保等跨境电商相关机构。进行了山东跨境电商企业的扶持政策的发布,共同助力山东跨境电商企业蓬勃发展。

  此外,选品大会于今年首次设立,以“新卖家,新优品”为主题,致力于帮助企业拓宽销售渠道,交流选品技巧,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据《电商报》了解,山东于去年举办了第四届跨境电商生态峰会,会上,山东省商务厅厅长佘春明表示,跨境电商正成为山东外贸发展的新动能和产业转型的新引擎,要进一步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打造东北亚跨境电商高地,推动跨境电商发展再上新台阶。

  而今年以来,山东跨境电商行业依旧发展迅猛。8月份,山东省政府今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将大力支持自贸区开展跨境电商进出口业务;9月份,青岛海关启动了进口货物“两步申报”改革,进一步推进通关便利化;同月,快递巨头UPS也进一步拓展了在山东省的服务,缩短山东多个城市至全球的出口货件转运时间最低为3日。

  山东省正逐渐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推动跨境电商不断发展,将其打造为真正的外贸增长点。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陈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