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欧洲最高法院顾问:亚马逊应检查所售商品合法性

数字城市

2019年11月29日

2.jpg

  11月29日消息,《电商报》获悉,就亚马逊因第三方卖家商标侵权被美国化妆品公司Coty告上法庭案件,欧洲最高法院一位顾问表示,对于第三方卖家的商标侵权商品,亚马逊不应该承担责任,但作为一家在线平台,其应在对产品的合法性检查上做出努力。

  据悉,此次事件是奢侈品公司为维护品牌及其排他性所致,Coty认为第三方卖家侵犯了其商标权,而亚马逊则为这些第三方卖家提供存储及交付商品服务,因此亚马逊需要为存储这些侵权商品负责。亚马逊则表示,公司已经对平台上销售的非法产品采取了打击措施。

  在《电商报》看来,亚马逊一方面并没有参与销售侵权商品,另一方面却为侵权商品的销售提供了存储服务,具体是否需要承担相应责任,还需要法院的最终判决。

  欧洲法院总法律顾问曼努埃尔·坎波斯·桑切斯-博尔多纳在此前一桩类似的案件中表示,平台在对商标侵权不知情的情况下,不必为存储相关产品负责,不过,也不能简单地免除其责任,若平台积极参与分销商品,则有对所售商品合法性检查的义务。

  在此之前,亚马逊便因平台销售假冒及不安全产品被曝光,而后亚马逊便表示,公司将投资数十亿美元,用于管控平台所售假冒伪劣产品。

  对于此次事件,亚马逊表示,平台将继续投入大量资金用于降低所售假冒侵权商品数量。在此前案件中法院均裁定其胜诉,目前也正等待欧洲法院的初步法律澄清。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陈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