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淘宝直播将推出“百亿扶持计划”

头部电商

2019年11月29日

  11月29日消息,据界面新闻报道,今日在杭州的淘宝直播交流会上,淘宝内容电商事业部总经理玄德表示,淘宝直播即将推出一项“百亿扶持计划”,主要用于扩大直播受众、支持5G技术迭代、扶持更多明星以及淘外主播等方面。

  而据《电商报》了解,直播已成为电商平台一项重要增量。根据淘宝公开的数据显示,双十一期间,淘宝直播全天成交量达200亿人民币,超过一半的商家通过淘宝直播获得了销量的增长;活动期间,共出现了超过10个亿元直播间和超过100个千万直播间,其中李佳琪和薇娅作为淘宝直播的两大巨头分别在双十一期间获得了4000万人和3000万人的观看数量。

  此外,阿里巴巴2020财年Q2财报中也提及了淘宝直播在带货方面的贡献,在2019财年,淘宝直播带动的成交规模达千亿元,超过50%的天猫商家通过直播和消费者互动。

  资料显示,2016年3月淘宝开始探索直播,试运营;2016年5月份,淘宝正式推出“淘宝直播平台”,以红人、明星为主;2017年,素人主播开始在淘宝直播中崛起;2018年双12,7万多场淘宝直播引导的成交额比2017年同期增长了160%;2019年年初,淘宝直播独立App在春节前上线。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李洋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