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亚马逊云推Amazon Braket等三大计划 推动量子计算技术发展

数字城市

2019年12月03日

7.jpg

  12月3日消息,《电商报》获悉,亚马逊云(AWS)于今日宣布推出三个关键计划来帮助其发展量子计算技术。分别是量子计算服务Amazon Braket、AWS量子计算中心和亚马逊量子解决方案实验室。

  Amazon Braket通过提供一个开发环境来构建量子算法,可以使开发人员在AWS上进行模拟测试,或在量子计算机上进行测试。本质上,其提供了一种统一的方式来对量子计算机进行访问。同时,Amazon Braket还为客户预装了大量的开发工具及示例算法等功能,并表示将在未来几个月增加更多功能。

  AWS量子计算中心将集结众多专家共同开发新的量子计算技术,并寻求其应用,以促进科学及工业领域的革新。

  亚马逊量子解决方案实验室则将其与客户联系起来,加速具有重大影响的量子应用程序的开发,帮助客户为量子计算做好准备。

  据《电商报》了解,作为全球著名的网络科技公司,亚马逊旗下云服务也有着极强的实力。在去年6月,时任阿里云总裁胡晓明更表示,阿里云要用三年时间追击亚马逊云。

  尽管不久之前,亚马逊云在五角大楼的百亿美元合同中败于微软,但亚马逊仍表示AWS作为云计算领域领跑者,纯针对投标产品的详细评估明显会是不一样的结果。

  此次三大关键计划的推出,亚马逊也势必将在云服务上加大投入。亚马逊云方面表示,我们相信量子计算将是云服务的优先技术,而云将会成为客户访问硬件的主要方式。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 陈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