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亚马逊法国站将于明年启用FBA物流捐赠计划

数字城市

2019年12月04日

  12月4日消息,《电商报》获悉,亚马逊法国站将于明年启用FBA物流捐赠计划,将符合要求的弃置库存捐赠给慈善机构。

  亚马逊法国首席执行官Frederic Duval于近日在RTL上宣布了该消息,但还不确定法国站卖家是否已经“默认”注册了FBA物流捐赠计划。

  据悉,亚马逊FBA物流捐赠计划是一项积压库存解决方案。使用亚马逊物流的卖家选择对积压库存、退货及其他不想要的商品进行弃置时,亚马逊便会自动将符合要求的相关商品进行捐赠。

  据《电商报》了解,因此前有报道称,亚马逊经常丢弃未售出的库存,仅去年便在法国销毁了数百万件滞销商品。所以亚马逊于今年9月正式在美国站和英国站推出了FBA物流捐赠计划,以减少滞销库存,保护环境,并对库存产品进行利用。

  而此前亚马逊因谴责法国的增值税激励措施不足,法国拒绝了亚马逊在其境内的捐赠计划。不过从此次捐赠计划将在法国启用的消息来看,关于增值税的问题双方似乎找到了一个合适的解决方案。

  除此之外,亚马逊还推出过多项慈善计划,包括通过亚马逊愿望清单向加拿大儿童援助基金会捐赠玩具,以及为100名学生提供4万美元的大学奖学金等。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商平台之一,亚马逊也一直在肩负着自己的社会责任。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陈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