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敦煌网启动不活跃卖家专项治理 屏蔽相应账户的产品搜索

数字城市

2019年12月05日

11.jpg

  12月5日消息,《电商报》获悉,跨境电商B2B平台敦煌网今日表示,近期,由于不少商户因为长期未登录平台账户进而产生成交不卖订单,严重影响到买家的购物体验,损害平台以及买家的利益。为了进一步规范卖家的经营行为,平台将启动不活跃卖家的专项治理。

  据介绍,处罚对象是卖家于7天内未通过PC端、APP端、WAP端以及第三方开放平台等渠道有效登陆敦煌网卖家账号。相应的处罚措施是屏蔽相应账户的产品搜索。值得注意的是,登陆卖家账号后的48小时内,产品自动解除屏蔽。

  2019年12月5日至2019年12月22日为平台卖家自查调整期,2019年12月24日不活跃卖家的专项治理正式生效。

  据了解,成交不卖指的是买家付款成功,因卖家原因在该订单的发货截止日期内仍未发货导致的交易失败的行为。《电商报》注意到,敦煌网最近加大了打击成交不卖的力度。11月26日,敦煌网针对成交不卖行为增加处罚措施,在原有账户处罚的基础上,新增罚款的处罚措施。

  商家账户的商户原因退款率≥1.5%,平台会针对成交不卖的违规订单收取相应比例的罚金。具体规定为,订单金额<$100,收取订单金额的20%罚金;订单金额≥$100,并且小于$1000,收取订单金额的10%或者20%,以金额较高为准。订单金额>$1000,收取$100罚金。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高飞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