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美团发布《外卖骑手心理服务指南》 为骑手普及心理常识

头部电商

2019年12月05日

  12月5日消息,美团外卖近日联合中智职业心理健康中心发布了《外卖骑手心理服务指南》。该指南由心理学博士、人力资源专家等顾问团队组成研究小组联合编写而成,分为“工作篇”、“生活篇”、“心理训练”等章节,为骑手普及心理常识的同时,提出了实操性极强的调节方式与心理训练。

  美团骑手心理热线项目经理表示,《外卖骑手心理服务指南》是骑手心理热线持续运营两年来的经验积累,该热线为全行业外卖骑手提供包括骑手心理树洞、骑手心理舒缓、骑手心理咨询的三大层次的心理热线服务。其期望《外卖骑手心理服务指南》能让更多骑手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获得情绪疏导、应对困扰的调节技巧,知道什么情况下需要求助,以及在哪里可以获得支持。

  据《电商报》了解,针对外卖骑手,美团近日还表示,今年以来,美团点评骑手端App推送各类交通安全常识、文明骑行须知、恶劣天气通知130余次。除此之外,该平台还组织了超过3万场次的各类交通安全培训,并不断推进警企共治。因此2019年1月至10月,美团外卖骑手百万公里交通事故数比去年同期下降21.3%。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唐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