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Uber发布网约车性暴力报告:乘客施暴占45% 每周平均发生四宗强奸案

产业报道

2019年12月06日

  腾讯科技讯 过去多年中,Uber发明的网约车模式在全球风靡,与此同时,网约车乘客或者司机受到性骚扰、性攻击的问题也愈演愈烈,其中Uber站在风口浪尖,爆出了大量性骚扰甚至乘客被强奸等新闻。据外媒最新消息,12月6日,Uber发布了一份长达84页的网约车性暴力、性骚扰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去年单是在美国,就收到了235宗强奸案报告,平均每周四宗。

1.jpg

  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越来越多的受害者走上法庭、指控Uber的司机实施性骚扰,这家公司正在面临巨大的审查压力。

  Uber在一份内容广泛的新报告中首次详述了2017年和2018年乘客以及司机向该公司提出的性攻击投诉数量。

  这份84页的报告揭示了几个令人震惊的统计数据:

  2018年有235起强奸报告,高于2017年的229起。

  2018年有280起强奸未遂报告,低于2017年的307起。

  2018年有1560起关于触摸身体的报告,高于2017年的1440起。

  2018年有376起不必要的触摸有关敏感部位报告,低于2017年的390起。

  2018年有594起不必要的亲吻身体不同部位的报告,高于2017年的570起。

  从2017年到2018年,Uber总共收到5981份性骚扰、性攻击的报告。

  Uber首席法务官托尼·韦斯特(Tony West)承认,这些数字很难让公司去面对,“这些事件中的每一个都代表了一个遭受了可怕创伤的人,”韦斯特告诉美国一家电视台称。

  “但我对这些数字并不感到惊讶。我之所以并不惊讶,因为性暴力在社会上比我认为大多数人意识到的要普遍得多。”

  据调查报告显示,司机并不总是袭击者。该公司称,在提交的45%的报告案例中,网约车司机是受害者,乘客是性骚扰实施者。

  然而,在被指控的强奸案中,464份报告中92%的受害者是乘客。

  这份报告的内容在范围和细节上都非常详细,报告发布之际,该公司也处在一个经营困难时期。

  Uber今年早些时候上市,但其股票陷入困境,由于公司迟迟无法盈利,导致股价大幅暴跌。今年8月,Uber报告了创纪录的52亿美元季度亏损。10月,该公司解雇了350名员工,这是最近几个月的第三轮裁员,该公司已经累计裁员了1000多名员工。

  在华尔街的压力之下,Uber正在重组业务,尽快实现盈利。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韦斯特表示,该公司感到有责任公布其性侵犯行为统计数据。他强调,绝大多数Uber服务订单都是安全完成的。

  “我们一天完成400万个服务订单,这相当于每秒45趟,”韦斯特说。“幸运的是,当你以这种规模运行时,99.9%的服务订单最终没有任何安全事故发生。”

  为了拿出一份有质量的报告,Uber聘请了“美国性暴力资源中心”和“城市研究所”协助编写该报告。

  美国性暴力资源中心的首席执行官卡伦·贝克称赞了Uber公司将调查结果公之于众的举动。她说她没有听说有任何其他公司自愿发布这样不讨好的信息。

  “这是前所未有的,”贝克说。“而且非常令人瞩目。这绝对是需要做的事情,公布报告才能让这一切从阴影中走出来。”

  贝克补充道:“我认为Uber正在为企业责任和透明度设置新的更高标准。我希望其他很多企业也能效仿。”

  自Uber八年前推出网约车服务以来,乘客安全问题一直困扰着这家公司。

  近年来,Uber乘车期间的性侵犯指控、诉讼和媒体报道堆积如山。包括Lyft在内的其他网约车公司也面临类似指控。

  2018年5月,四名被Uber性暴力事件的受害者向媒体讲述了她们的故事。

  其中一名女性艾迪森·胡佛(Addison Hoover)表示,2018年3月,她向Uber约了车,本来从男友家到她姐姐在洛杉矶的公寓要13分钟的车程。但是司机反而把她带到他家,强迫她进去,并强奸了她。

  胡佛说:“我感到很丢脸,觉得自己错了。几个小时后,我试图用自己的生命来结束这一切,因为我感觉恶心。”

  纽约布鲁克林区的斯蒂芬妮·南(Stephanie Nam)说,2017年7月的一次网约车出行快结束时,Uber司机打开车门,和她一起跳上后座。“他说,‘宝贝,我只需要和你呆两分钟。’”南说。

  她逃离了汽车,安全到家。但是她回忆说,当她六个月后打开Uber软件时,她发现到过去的那个攻击者仍然在为Uber开车。

  “他只是改变了他的照片,让他看起来像其他人,但那是同一个人,”南说。

  Uber拒绝对上述两位女性乘客的遭遇发表评论。

  在爆出一系列性骚扰丑闻后,该公司加强了对网约车司机申请者的背景调查,推出了一系列旨在保护乘客安全的新功能,包括允许用户通过软件界面快速拨打911报警电话。

  Uber周四公布的报告称,2017年和2018年,超过100万申请者没有能够通过Uber的安全背景审核和筛选。该报告还指出,Uber在过去两年封禁了了4万多名美国网约车司机,原因涉及到犯罪行为或者机动车辆筛查。

  Uber表示,它计划与包括Lyft在内的其他网约车公司分享被封禁的司机名单,这是行业历史上第一次。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Uber公司接到性侵犯的报告时,如果没有得到受害者的允许,Uber不会联系执法部门。上述报告称,Uber称执法部门只参与了向该公司报告的37%的性侵犯案件。

  韦斯特说:“性侵犯的一个事实是,它是一种很少被举报的犯罪行为,个人不向执法部门举报有很多原因。Uber不应该为受害者做出这样的选择,受害者应该自己做出选择。”

  除了性攻击的统计数据外,这份报告还提供了致人死亡撞车事故和致命攻击的数字。

  2017年至2018年间,107人死于Uber相关的车祸,报告称Uber死亡率大约是美国机动车事故死亡率的一半。

  在同一时期,Uber订单执行过程中有19人在致命袭击中丧生。这些死者中,八人是乘客,七人是司机,其他四人是第三方人员,如车外的旁观者。

  Uber表示,将每两年发布一份安全报告。

  该公司首席法务官韦斯特表示,两年前,当他被Uber新任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沙希(Dara Khosrowshahi)聘用时,就已经决定展开性骚扰调查并且发布完整报告。

  “我们必须统计我们平台上发生的事情,”韦斯特说。“因为我们知道在商业中,如果你不统计它,你就无法解决它。”

  韦斯特表示,公司高管充分意识到公布这些数据可能会损害他们的业务。但他说,他们觉得有义务这样做,以打击性暴力祸害。“性暴力和性攻击无处不在,它存在于我们的公司、我们的教室、我们的家中。”

  “解决这个问题的唯一方法是克服我们在谈论这些问题时的不适。尽我们所能去统计,去面对它,从而结束它。”韦斯特如此表示。(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1

来源:腾讯科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