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滴滴发布前三季度透明度报告:收到37607件醉酒乘车引发的投诉

数字城市

2019年12月06日

6.jpg

  12月6日消息,《电商报》注意到,滴滴昨日正式发布了2019年1-3季度《醉酒乘客安全透明度报告》,这是今年滴滴发布的第四期安全透明度报告。

  报告显示,2019年1-3季度,滴滴收到醉酒乘车引发的投诉37607件,相当于客服每10分钟受理1起。其中,乘客醉酒引发的冲突投诉(争吵、打架、互殴等)4479件,占冲突投诉总量49.1%。醉酒引发的性骚扰投诉1170件,占安全类投诉总量0.14%,多数为言语骚扰投诉,少数为肢体骚扰投诉。并且在肢体骚扰投诉中,司机投诉乘客占比87.6%。

  滴滴表示,从今年8月公司上线醉酒报备功能以来,司机日均报备乘客饮酒11万订单,其中52%是深夜报备;乘客日均报备自己饮酒8.6万订单,所有乘客报备的订单中,肢体骚扰投诉为0。

  并且醉酒报备功能上线以来,平台日均识别异常停留的醉酒订单1270个(大部分为乘客要求临时停车下车呕吐,或乘客已吐在车上),语音提醒471个长时间停留订单。在部分试点城市,乘客到达目的地后,平台向醉酒乘客提供智能客服语音叫醒服务日均1.1万次,用户接起率86%。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唐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