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支付宝成立15年: 近700万人从事40余种新职业

数字城市

2019年12月06日

1.jpg

  12月6日消息,《电商报》获悉,今日,支付宝公布了一份新报告,首次公布在其平台上诞生的新职业。自支付宝2004年成立至今,催生了40余种全新职业,直接创造了近700万人次就业。

  这些新职业,有的因支付宝业务发展而生;有的因数字经济而生;有的因支付宝开放平台能力而生。如随着支付宝向下沉市场渗透,出现了110万收钱码系统软件开发师,170万向中西部三四线城市小商家推广收钱码的数字微客;随着支付宝出海,出现了海外退税指导师;此外,还有40万人次蚂蚁森林种植员,相互宝调查员等。

  支付宝还表示,这40余种新职业有三个特点:首先,66.7%是兼职,33.3%兼职是在线完成;其次,50%的新职业岗位来自三四五线城市;其三,新职业不乏高收入者。

  据《电商报》了解,支付宝成立于2004年12月8日,距今已经成立近15年。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高飞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