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香港金管局快速支付系统FPS日交易量超15万笔

数字城市

2019年12月06日

  12月6日消息,据星岛日报报道,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出席论坛演讲时称,金管局推出的快速支付系统(FPS),已经录得超过360万个登记,每日交易量超过15万宗,涉及金额超过22亿元。

  另外,他还表示,政府已经接受通过FPS交税及其他费用。现时正研究普及的二维码标准,以期推广手机零售支付,改善商户及消费者付费体验。

  据《电商报》了解,FPS快速支付系统是香港金融管理局 (金管局) 在2018年推出的最重要的金融基建。由香港银行同业结算有限公司经营的即时付款系统,旨在为消费者及商户提供更加安全、快捷及方便的银行转账支付服务, 每天24小时持续不间断。

  2018年9月17日,香港金融管理局正式宣布,推出快速支付系统FPS,并于9月30日正式实行。金管局总裁陈德霖曾表示,FPS是“全球独一无二的零售支付系统,标志着香港支付系统进入新纪元!”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 高飞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