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以数之力”,第三届品牌数据银行&生意参谋先锋大赛报名倒计时

数字金融

2019年12月06日

  数据能够为商业世界带来什么?

  从个体店铺经营决策到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从人群流量导入到爆款商品打造,数据正在商业世界中发挥它独有的价值,并逐渐成长为店铺、品牌、企业生意增长必不可少的驱动力。

  过去几年,数据银行、生意参谋陪伴品牌、商家、生态服务商共同成长,并在此过程中沉淀出众多基于消费者运营和店铺经营的场景案例。

  为了更好倾听用户反馈、沉淀用户案例,品牌数据银行携手生意参谋开启第三届先锋大赛,“以数之力”——旨在为用户搭建发声平台,从用户视角讲述用户的故事,在用户实践中阐述数据的力量。

图片1.jpg

  “客户第一”,是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体的一向追求。近年来,在数据赋能的加持下,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体持续提升自我服务能力,通过以品牌数据银行、生意参谋为代表的系列数据产品,赋能包括淘宝店铺、品牌商家及服务商在内的多样客户成长。

  联合利华(中国)数据与数字化副总裁方军早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联合利华组件数据银行分析师团队,不仅是拥抱阿里巴巴双中台的构想,也是形成(自我)‘分析-洞察-行动’的数据运营能力,最终让影响力从线上拓展到全渠道。”

  通过数据银行的多重能力,品牌能够打通各渠道间的数据孤岛现状,把碎片化的营销活动跨越时间限制串联在一起,对品牌及商品进行持续管理,并在这个过程中拉近与消费者距离,最终实现从流量运营到商家运营的转型。类似地,通过生意参谋,商家能够全面洞察自身店铺经营动态,“看自己、看市场、看客户”三线联动,极大提升决策准确率和效率,让店铺经营真正实现“数据化”“精细化”。

  本次大赛共设立四类奖项。

  “整合先锋”奖,聚焦多种数据产品整合能力,要求用户能够合纵连横,通过数据银行、数据工厂、生意参谋等数据产品,对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体多触点、多渠道的数据资源进行整合,深度挖掘自身生意增长点,同时能够运用系统化的操作提升品牌货店铺的数字化经营效率。

  “策略先锋”奖,强调用户能够根据自身业务发展需求,熟练运用数据银行、数据工厂、生意参谋、策略中心等数据产品,洞察市场趋势,深入了解消费市场,并在制定经营策略、商品策略、内容策略基础上,实现策略的可应用、可验证和可优化。

  “黑马先锋”奖则主要面向拥有超前数据洞察能力的新创品牌及店铺,要求在数据运用层面具备超强执行力和运营能力,同时能沉淀出可复制的数据方法论和实践能力。

  此外,大赛还特设“服务商先锋”奖,作为品牌数据银行的生态服务商,它们是品牌数据运营的强有力合作伙伴,能够在日常用精湛的专业能力,帮助品牌进行数据赋能,并利用应用市场提升服务效率,助力品牌提升消费者运营能力,实现商业增长。

  “以数之力”,在用户的实践中沉淀数据的商业力量,第三届品牌数据银行&生意参谋先锋大赛,敬畏每一份数据,期待每一个案例。

  大赛报名详情请点击:

  https://activity-databank.tmall.com/wow/ysf/act/xianfeng201911

  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12月10日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