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生鲜电商吉及鲜宣布融资失败 将大规模裁员

数字城市

2019年12月09日

  12月9日消息,据《晚点LatePost》报道,生鲜电商吉及鲜于12月6日召开了全员会,CEO台璐阳宣布公司融资失败,规模盈利不达预期,公司要大规模裁员、关仓;留下的员工工资减半,离开的员工工资发到12月20日。

  资料显示,吉及鲜成立于2018年10月,采用“以中心仓为支撑、卫星仓为延伸”的生鲜电商新模式,主攻武汉市场。截至今年9月,卫星仓数量拓展至50余个,每个卫星仓配有近30位配送员,服务范围覆盖卫星仓半径2公里,SKU数量达3000,完成对武汉的全域覆盖,目前单月配送超100万订单,服务近50万家庭。

  而据上述媒体援引吉及鲜相关人士消息,目前实际的调整情况是,总部200人减成100人以下,仓内200人以下,高峰时期这家公司共1900人;40多个前置仓将保留三分之一。

  事实上,近一个月来,倒下的生鲜电商平台并不止吉及鲜。据《电商报》了解,11月,呆萝卜爆发资金链断裂危机;随后,社区生鲜“妙生活”被曝出已于上个月清算完毕。

  但这对于生鲜行业来说并不鲜见,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曾有过统计,在生鲜电商行业,1%实现盈利,88%亏损,7%巨额亏损。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李洋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