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永辉超市将参与认购宝龙商业股份发行 投后占比约1.5%

数字城市

2019年12月11日

2.jpg

  12月11日消息,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辉)发布公告称,通过《关于认购宝龙商业管理控股有限公司部分发行股份的议案》,董事会授权公司参与认购宝龙部分发行股份(价值:1000 万美元,币种:港币),投后占比约 1.5%(根据发行价、汇率不同,最后会有细微调整)。

  公告还显示,宝龙商业管理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龙”)拟通过申请全球发售方式,将其发行的股份于联交所上市,计划发售1.5亿股。

  据《电商报》获悉,12月6日,宝龙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曾发布公告称,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宝龙商业管理控股有限公司通过港交所主板IPO上市聆讯。

  资料显示,宝龙是中国领先的商业运营服务提供商,截至 2018 年 12 月 31 日,拥有 45处在管零售商业物业,总在管建筑面积为 450 万平方米(不包括停车场)。宝龙以 4个品牌宝龙一城、宝龙城、宝龙广场及宝龙天地提供商业运营服务。2018 年营业收入人民币 12 亿元,毛利润人民币 3.3 亿元,净利润人民币 1.3 亿元。

  不过,这并不是永辉超市初次投资商业地产领域。2018年12月,永辉超市曾以35.31亿元人民币受让1.5%万达商管股份,和此次认购宝龙商业的股份占比一致。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李洋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