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因影响产品排名 亚马逊印度站停用search-seeding工具

数字城市

2019年12月11日

  12月11日消息,《电商报》获悉,亚马逊印度站已经停用了“search-seeding”工具,以维护在线市场营商环境的公平。

  据悉,search-seeding是一款搜索分析工具,可以帮助卖家提高其产品在搜索结果首页出现的几率。而因该工具被卖家滥用,平台商业环境已经被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亚马逊印度站已对该工具进行下架。

  据《电商报》了解,除印度外,全球范围内的电商平台都面临着严格的监管审查,提供不公平营商环境的电商平台更是将被严厉打击。而若平台提供工具影响了公平,一来会对部分卖家造成损失,而来也是在缩减平台的自身寿命。

  今年年初,印度政府实行了电商FDI新规,以规范电商平台。本月初,印度政府还发布通知,要求亚马逊等电商平台提交法定审计员审核的FDI政策合规报告,以确保电商企业正确遵守所有规范。

  而随着全球范围内对于电商平台监管的加强,平台也应在自身规范性上做出努力。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陈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