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云集携手生态链企业 推动供应链差异化

数字城市

2019年12月12日

  12月10日,被誉为“会员电商第一股”的云集在杭州举行了《云你所想,集创同行》生态链企业见面会。云集旗下10余家生态链企业首次亮相,云集创始人兼CEO肖尚略、云集首席财务官陈晨、集创资本创始合伙人、云集投资部负责人陈颖睿出席活动并发表演讲。近百名云集会员共同参与活动。

  《云你所想,集创同行》生态链企业见面会在杭州成功举行

  推动供应链差异化

  云集是一家由社交驱动的精品会员电商,于今年5月在纳斯达克上市。云集秉持精致精选的理念,不断升级供应链,通过引进国内外知名大牌、孵化创新品牌等各种方式,为用户提供来自全球的精选好货。

  在现场,记者看到,云集的生态链企业中既有薇新、HPH等立足于女性美丽的美容护肤品牌,又有Instant me、蜜斯莉等家居个护品牌,还有认养一头牛、榴芒一刻等食品饮料类品牌。这和云集的平台属性密切相关。云集投资部负责人陈颖睿表示,在云集,95%的会员群体是女性,其中绝大多数的她们是宝妈。她们掌握着家庭消费的入口,具有强烈的消费升级需求。而云集生态链企业可以通过深度合作,提供定制化、差异化的产品,满足会员这一需求。

  集创资本创始合伙人陈颖睿发言

  另一方面,云集的用户也是在朋友圈极具号召力的红人,通过她们,云集生态链企业可以迅速下沉至中国广大三线及三线以下城市,建立品牌知名度。

  云集创始人兼CEO肖尚略、集创资本创始合伙人陈颖睿在现场

  肖尚略来到现场,他表示:“提高品牌到消费者的销售效率,需要品牌和营销方的深度合作,需要核心产品和平台紧密联系。在过去四年,云集聚集了以个体为代表的‘社会化媒介’资源,做到了营销一体化,这是云集和其它平台最不一样的地方。接下来,我们将围绕云集的战略目标,继续完善云集生态链,集中资源去创造和支持优秀的供应链,打造一个又一个生态链企业。而这些企业又会为云集会员提供更具有差异化的产品,吸引越来越多的会员加入云集,形成正面的双向反馈。”

  打造超级爆款

  由于社会化推荐、社会化购买、社会化试用的社会化选品机制,云集具有强大的爆款制造能力,在业内素有“爆款孵化器”之称。截至当前,云集已经联合生态链企业,打造了不少超级爆款。云集和彼丽孵化的一款养足贴产品于2017年上线,目前销量累计超过3680000盒,销售额突破2.7亿元。全球首个医学修肤品牌HPH的血清蛋白产品于2019年8月正式上线云集,共销售6.9万套,累计销售额达1371.8万。百县寻源项目也硕果累累,2018年,仅奉节脐橙这一单品,销量就逾千万。

  云集首席财务官陈晨发表演讲

  陈晨表示:“超级爆款的背后,是生态链企业对于‘高溢价’主流产品的再造。由于高昂的渠道成本,市面上许多产品的加价率都大于四倍。但云集强大的社群优势,使得渠道成本大大降低,让这些优质的产品有机会得以以较低的加价率面对市场。”

  据了解,今年10月21日,云集还推出了供应链3.0战略——超品,计划在3年内以合资/投资、ODM等形式赋能全球供应链,打造100个在云集年销售额超过100亿的品牌。在11月1日的超品招商大会上,100家来自全国各地的优质企业前来参会,其中部分企业已成功入选云集生态链企业。未来,云集将培育更多生态链企业,满足会员不同层次的消费需求。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