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央行科技司司长李伟:互金协会要加快推出金融APP备案注册制

产业报道

2019年12月12日

  12月12日消息,据中国证券网报道,针对银行等金融类APP的信息管理乱象,央行科技司司长李伟在出席“2019中国金融科技上海高峰论坛”时表示,后续互联网金融协会要加快推出今日APP备案注册制度。

  12月4日,国家网络安全通报中心披露称,公安机关开展APP违法采集个人信息集中整治,下架整改100款违法违规APP。此次披露的名单中包括了多家持牌金融机构、非持牌金融机构和小说类APP等。如光大银行、天津农商银行、天津银行为持牌的金融机构;乐贷款、借钱呗、资金保等现金贷类平台。

  据《电商报》了解,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在12月3日就曾召开金融业移动金融客户端应用软件备案管理工作试点启动会议,安排部署金融机构客户端软件备案试点工作。12月9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公布第一批备案金融机构名单,涵盖16家银行类金融机构、4家证券基金保险类金融机构以及蚂蚁金服、财付通、京东数科3家非银支付机构。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高飞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