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Counterpoint:第三季度华为荣耀双品牌国内线上市场份额达46%

产业报道

2019年12月14日

  12月13日消息,《电商报》获悉,Counterpoint最新报告指出,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线上市场依然活跃,线上销量占中国整体智能手机市场比例从2019年第一季度的24%上升至第三季度约27%。

  具体来看,国内Top 6智能手机品牌线上整体份额达到84%;其中,华为及荣耀双品牌线上市场份额高达46%(华为26%+荣耀20%),超越苹果及小米OV市占率总和的38%(小米14%、vivo 10%、苹果9%、OPPO为5%)。

  Counterpoint表示,华为品牌全渠道扩张策略效果显现,其中华为P30/P30Pro也是第三季度线上市场热销机型中唯一的高端安卓系列;荣耀第三季度占据线上市场20%份额,成为了线上第二大智能手机品牌;

  而小米第三季度线上市场份额排名第三相比年初20%份额下滑严重,主要受竞争对手高性价比产品系列的影响;vivo线上市场有所增长,主要源于其线上资源投入的增加及高性价比产品组合的强化;苹果第三季度线上市占率与第一季度基本持平。OPPO主攻线下,第三季度线上份额约5%。

  Counterpoint预计第四季度,预计中国市场线上份额将在电商节的带动下继续提升,荣耀、华为及苹果有望成为第四季度线上市场主要赢家。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李洋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