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高德发布全国百大打车难地点:学校、住宅区和景区位列前三

数字城市

2019年12月16日

  12月16日消息,据获悉,高德地图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联合发布了《2019年度打车难分析报告》,评出全国20个主要城市100个打车难地点,并对不同城市打车难地点的分布情况进行分析。

  以北京为例,打车难地点主要集中在三环内和西北部地区,西单商业街、后厂村、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等地点均上榜。

  而对于打车难地点的类别而言,学校、住宅区和景区周边为打车难地点数量最多的前三类。在全国20个主要城市100个打车难地点中,学校与住宅区周边地点均为19处,景区周边有16处。火车站、商圈、地标、写字楼、汽车客运站、活动场馆则排在后六位。

  据《电商报》了解,为了破解打车难的问题,今年8月,高德地图发布了传统出行数字化升级方案,计划从连接、技术、生态三个维度将对传统出行企业提供支持,首批已接入首约汽车、T3出行、即时用车等近40家合作伙伴。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石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