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中国工商银行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数字金融

2019年12月16日

  12月16日消息,据获悉,中国工商银行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今日在北京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根据协议,双方将遵循“对等开放、互利共赢”的原则,加快构建数字金融的合作发展新生态。

  具体而言,在金融业务领域,合作双方将对电子支付结算、跨境金融合作、场景金融等方面的合作进行探索。与此同时,在科技领域,双方还将加强对数据智能、金融科技等技术的布局。

  这并非双方首次联手。据悉,中国工商银行是全国银行中首家与支付宝达成线上支付合作的银行。早在2005年3月,支付宝与中国工商银行的网银支付业务合作上线,为用户提供网上支付服务。

  此外,据《电商报》了解,2006年5月,中国工商银行与阿里巴巴在杭州签署整体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当时表示将围绕电子商务开展多项合作,涉及电子商务以及相关的安全认证、资金托管、市场营销、产品创新等多个领域,具体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为阿里巴巴提供“U盾客户身份认证”服务等。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石雨

推荐文章